close
徵信 徵信社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被中國網友稱為「雨淋妹妹」的宋丹因為殺害男友,被押赴刑場結束了生命,被槍斃時才剛滿18歲。她因為策劃綁架殺害男友張家亮,作案手段十分惡劣,被江西九江市中級法院判處死刑,而她殺人的動機竟然只是為了借錢去看看心中的偶像劉翔。

根據中國法院網報導,法官驗明正身後,宋丹聽到槍栓清脆的一響,她趕緊閉上眼睛,睫毛微微顫動。燦爛的陽光鋪在她的身上,皮膚可以感覺到溫暖內心卻是一陣無止境的寒冷。她本想在槍響之前再睜開眼,看看戴在胸前的劉翔胸章,但一聲槍響已經徹底擊潰了她的最後一個願望。

1986年,宋丹出生在江西省瑞昌市南陽鄉一個普普通通的農家,兒時的宋丹機靈聰慧,能言善辯,和許多女孩子一樣,少女時代的宋丹對未來充滿了渴望與憧憬。然而,不幸卻在這時候降臨到她身上。13歲那年,她多次被南陽中學一名姓宋的老師所強暴,不久又被另一名男子多次誘姦,雖然兩個罪犯已分別被判處9年和8年徒刑,但他們給宋丹造成了極大的心靈傷害。

苦難的歲月總是度日如年。家庭和社會本應立即給孩子更多的關愛。然而,在那個有著很重的重男輕女思想的小村莊,宋丹的不幸並沒有引起更多人的重視。小學畢業後,輟學在家的她在社會上混日子,結交了很多三教九流的朋友。

而她長大後,父母親的打罵教育,更加深了她的反感與叛逆。流浪在社會上的宋丹開始迷戀網路,結交了一大批網友,學會了抽煙、喝酒以及不回家。宋丹在死刑執行前曾經接受過專訪,她回憶起認識被害人張學亮的經過。

她說,「2004年夏天,我們通過OICQ認識,我的網名是雨淋妹妹,他的網名是風流乞丐,我覺得他的網名起得好,就和他聊上了,一來二去就成為網友。」

被問起為什麼要騙張家亮,宋丹冷冷地說是對方先騙人的,「我們認識後,我因從廈門回來借了別人2百元錢,就想讓張家亮借2百元錢給我,但幾次都沒拿到錢,後來他又在網上答應給我買衣服,但也一直沒有兌現,還害得我自己到九江找他花了不少錢,我心中好氣憤,這才想要報復他…剛開始,只想找點錢花,也是想找點刺激,就把張家亮騙來瑞昌,然後打電話要張家匯3千元錢,但沒想到張家亮的家人已報了警,這才想到要殺人滅口。」

承辦該案的瑞昌市刑警大隊民警文賽武嘆了口氣說,「這孩子一生毀了…宋丹策劃殺害了張家亮,主觀惡性太大,社會危害性大,依法只能判處死刑…」

根據中國《最高人民法院關于授權高級人民法院和解放軍軍事法院核準部分死刑案件的通知》的規定,裁定且核准以綁架罪判處被告人宋丹、徐豹勛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的刑事裁決。

→公民記者看這裡!WEnews在噗浪上跟您搏感情

→WEnews在facebook跟大家臉貼臉更親近

→NOWnews在facebook上有很親切的服務

→NOWnews在Plurk上有很噗的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umo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